昨天接到一個原生廣告,泓傑覺得自己第二則標題可以強調商品不脫落,還問自己的意見。我的意見是,既然廠商也特別提及,那其實放在標題也是蠻棒的!結果自己一直照原句改了片段,丟出了好幾個改版。後來泓傑說別焦慮!我們慢慢想,可以更好!我開始重新發想,沒想到他丟給自己了一則標題當參考,上面寫美的不要不要,基於好奇,我以為自己脫離鄉民軌道,就問了他意思,他說可以查一下。結果我回家還真的去查, 有專業的網友就解答指出,「美的不要不要的」就是美得受不了、很美的意思,這個用語在淘寶網十分常見。哈哈,原來是這樣,覺得這樣的用語真的很特別,看來自己得多多蒐集鄉民用語,才能讓文案更為豐富,更貼近網路鄉民!

最近在寫品牌故事的部分,有基礎故事已經在網站上的,比較好發揮。盡量會讓自己的腦海中浮現老闆當時的艱辛創業的歷程,把他的故事在心中演一次,再闡述。但沒基礎故事的,只能自己想辦法查相關資料,或是上臉書看一下老闆平常發文的內容和口吻,去揣摩撰寫,有些再更少資源的部分,也許只能找找新聞文章或從生活上,設身處地,以自身為消費者,找出產品優點特色。利用之前某堂銷售行銷課的FABE(特色、優點、利益、證據)下去寫。雖然大學修的這堂課是每週每組都要簡報賣東西,但發現不只銷售,文案部分也是蠻好用的!希望自己的文筆也能逐漸增強、流利,靈感越來越快誕生。之後要開始學搜尋引擎關鍵字的部分,聽說是大魔關!關關難過關關過,我要努力盡最大力學,希望能快快上手!Keep fighting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