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禮拜五在下班前接到一封保健食品的Case要在週一中午前完成,一小封裡面要針對五種產品寫十則文案!健保食品規章也是很多,泓傑也再次提醒不可寫到療效。利用回家,我也還特別去查了一些保健食品的規章。依循規章,小心翼翼的下筆,利用假日開始瘋狂發想,努力用不同方向不同手法去寫,想了八成的文案,留二成給禮拜一。今日早上臨時被喚入冰宮,我急忙打開雲端交給泓傑,跟他交代好後續。一切還好沒大礙!後來他說,數字也可以用全形表示,在廣告裡會更明顯。只可惜了自己過於的小心之下,總少了一些逗趣,看來實用跟「哏」的部份,自己還得要多拿捏,再多參考看看其他相關廣告是怎麼不碰法又有趣!很多時候,重點需求可以放入標題,今天寫第二則文案時被提醒的部分。

在冰宮聽到老大不斷強調自己就是因為不是富有人家,一切才要更努力。問到了貸七八千萬的事情,的確自己是沒那個勇氣。老大也講自己若都還是一個月十萬的工作,根本不可能有今天這一切。又問到了小孩若覺得工作很困難想放棄,我們若為人父母會怎麼去跟孩子溝通?若是我的話,首先會和孩子去探討工作的部分,看問題是出在哪?要怎麼去克服,讓他先想想再給他一些建議,先別放棄,試著去努力看看,很多的磨練都會是種學習,如果後來能過關了!表示你又多得一項經驗和學習。因為家裡也不是很富裕,所以也很懂沒有靠山只能靠自己,有些苦該吃還是得吃,也希望能減輕一些家裡負擔。自己在去年也經歷了兩個很不同的工作,在實習期踏入便商時剛開始也像刺蝟一樣非常排斥,尤其是便利商店,自己不是從工讀生起步,是直接從正職開始,店長總會告訴自己,你是正職就要做的很多很多。工讀生不用扛責任,正職就要。很多事都變得是理所當然,正職做的事和工作量的確和工讀生不太一樣。我剛開始也一度有放棄的念頭,事多繁雜,好像沒有學完的一天,店長、資深工讀生也一直念一直教,但後來也才發現在裡面學到的事務真的非常多,魔鬼都藏在每個小細節裡,用認真的態度把每個部份盡量做好,觀念一改,所有一切變得不再那麼可怕、討厭。也很感謝一路遇上的人,願意教我培養我的那些人,也許每條路都有其意義存在,也讓自己有所成長及磨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